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然
职业:行政
年龄:23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活泼不乏安静

曾经的蓝颜知己

2014-05-20 16:39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我和他是高中同学,但是高中同班的时候,我们并没有怎么过多地接触过,在我的印象中,他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,高高帅帅的,其余没有太多的印象里。鉴于命运的捉弄,我们都复读了一年,考学都考到了上海,但是进入了不同的学校。
    去上海入学的时候,我们做的是同一列火车紧挨着的两个位子,第一次坐火车,感觉时间过得太慢太慢了,路程太远太远了。
    都来到了上海,可能是因为离家太远的缘故,也可能是搭乘同一列火车来上海的缘故,我们联系频繁起来了。有什么事情了,会打电话相互诉诉,周末会一起出去逛逛,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们一起去吃小羊生煎,边走边吃着羊肉串、喝着饮料、、、还记得他陪我去买的第一个手机是诺基亚3120,还帮我设置了开机文字“天道酬勤”,告诉我如何用、、、、
    在又一次去上海的火车上,他突然给我说“我们两个人交往吧!”,我开始是一惊,然后紧接着说“不合适、不合适、、、”后来他再也没有再提起这些事情,我们还和以前一样有什么事情了相互说说,他说“你就做我的知己吧、、、”后来有个女孩追她,还给他邮寄吃的东西,他把吃的东西拿过来和我分享,还问我要不要和那个女孩交往,不知道是试探还是真心在问我,我说“你可以尝试和他交往交往、、、”后来我们要毕业了,他工作分配,留上海还是留天津,他来咨询我的意见,我没有给他出建议,只是说了这个决定只能他自己定。
    可能因为他知道我后来交了男朋友——我现在的男朋友,也是高中同学。他和之前给他邮寄吃的东西的女孩子也开始交往了,而且去了天津工作,我来了北京工作。再后来就是听说那个女孩也奔到天津工作了。
    再后来就是大家结婚了、生孩子了。之前说好的做知己,因为相互都有了自己的另一半,所以交往就明显少了,偶尔在QQ上碰上,也不怎么说话了,我们都没有说不要联系了,但是默认的是“为了相互的家庭,我们默认的就是尽量不联系,但现在的基本不联系”。
    去年高中同学聚会,我没有去,他在QQ上问我“还记得N年前的约定吗?”一下子不知道作何回答,“约定?”回忆一下想起来了,按着之前的约定,他是应该请我吃饭的。我说让他省了饭钱,他说还不想省呢,说下次吧,下次把家里人都带着,一起聚聚。
    曾经的蓝颜知己,无话不说,有时候为了家庭,为了对方更好,这个知己就永藏心里的某个角落。静静地、静静地保存在那里就好。
本篇文章正在参加“我的‘异性’闺蜜”征文活动,活动链接:http://bmln.blog.sohu.com/303148508.html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