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然
职业:行政
年龄:23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活泼不乏安静

琪琪上学记

2016-09-26 16:18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一眨眼的功夫,琪琪上小学就要一个月了,时间真快。

    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度,很顺畅,所以觉得变化不是很大。

    幼儿园里最后这半年学习了最基本的拼音及算术,琪琪在进入一年级接触这些时没有那么陌生,很快融入到新的集体中去。而且在暑假期间我们背了弟子规还有唐诗,琪琪在进入到一年级时,跟着老师的课程就没有那么吃力。

    放学回来,听着琪琪说着学校的事情,说老师让他领读了,说今天老师吧他的作业展示给小朋友看了,我的心里很高兴。一方面表扬琪琪很不错,另一方面是口头的鼓励,希望他继续努力。

记得有一天晚上,琪琪给我说“妈妈,今天早睡,明天早起,老师说早点到学校,让我领读呢、、、”那是一种荣誉,对于孩子来说,可能没有什么比老师的肯定,更让孩子感到满意的了。

    进入到小学,每天早上七点四十要到学校,每天要在家吃饭,鉴于家里的特殊情况,很难再九点就进入梦乡,所以每天早上看着琪琪起床的困意,我都好心疼,但是心疼归心疼,该起床上学还得上学。今天早上依旧叫琪琪起床,就听到琪琪说“妈妈,你就让我再多睡一会吧”我的心里好心疼,睡觉,多睡会觉,对于琪琪来说竟然是这么的奢侈。

    人家都说进入小学,尤其是三年级前,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,每天做晚饭陪琪琪学习,陪她读书、陪她写字,听着他稚嫩的声音读着短文,那是一种享受。我现在尽量培养他的阅读习惯,让他爱上阅读。每天陪琪琪看书、学习,总觉的时间怎么那么快那么短,时间都去哪里了。

给琪琪买了很多绘本故事书,希望琪琪能够爱上阅读,在书中找到更多的属于自己的乐趣。

 

    琪琪现在在小区很受欢迎,对于周爷爷、陈爷爷、刘爷爷,都很喜欢琪琪,琪琪的同班级同学顺顺,小区朋友一一、彤彤,每天放学,大家一起玩,都那么的开心和依依不舍,童年的时候,玩伴也是很重要的,庆幸琪琪在小区读书了,庆幸他有这么些个小伙伴。

 

    琪琪加油,在妈妈心里你是最棒的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