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然
职业:行政
年龄:23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活泼不乏安静

自制力,生活养成

2014-05-20 16:13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2014年5月19日琪琪感冒了,鼻子堵的一晚上都没有怎么睡好,早上醒来,穿好了衣服眼看着就是不想去幼儿园,和琪琪商量“今天不去幼儿园,要在家里和奶奶玩”琪琪满口地答应了下来。
    鉴于琪琪感冒,而且嗓子疼,临上班去,我给琪琪交代了两件事情:1、不能吃凉的东西,尤其是从冰箱里刚拿出来的东西,要不嗓子会更疼;2、离叔叔家小弟弟远一些,别传染给小弟弟了。琪琪送我上班送到地铁站,才和奶奶不情愿地离开。
    晚上下班回家,琪琪的婶婶开始给我讲琪琪在家的表现:1、从冰箱里拿出的西瓜,已经放了一会了,让琪琪吃,琪琪说“妈妈给我说,不能吃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东西”;2、今天离小弟弟确实有一段距离。婶婶问“你们平时是怎么教育的啊,琪琪怎么这么有自制力啊?”,怎么教育的,生活中点滴教育的:1、大人说话要算数,不能骗孩子,不管出于什么目的,要说到做到;2、大人要以身作则。
    和叔叔婶婶一起去物美超市,看到有散装的冰糖,琪琪婶婶说“吃块糖”,我出于试试的想法,拿了一块冰糖放在了琪琪的嘴里,一会琪琪把冰糖吐出来,给我说“妈妈,你忘记了吧,不能吃糖的、、、”当时我被琪琪的行为感动了。可以说糖对于琪琪很有吸引力的,可是自从我给他说“吃糖了,牙就坏了,不能吃糖”他自己就很是控制自己,奶奶用糖去诱惑他,他都能说“不能吃糖”,而且付诸行动,不吃糖。晚上说起这件事情,琪琪问我“如果别人非要让我吃糖呢”我说“你就告诉他们你不吃,他们就不给我了”“如果他们非要给我呢?”“我就拿回家,然后不吃扔了、、、”小家伙自言自语着、、、、
    最近也很有主意,喜欢上了蓝色,什么东西都希望买蓝色的;喜欢让我们给他买衣服、鞋子,只要听说了要给他买衣服/鞋子,只要家里有快递了,就问“是不是我的衣服/鞋子啊”如果不是,就会继续问“哪我的衣服/鞋子什么时候到啊、、、”搞得我们没有给她买都不好意思了。
   琪琪的成长点滴,都是很有意思的。目前唯一我操心的就是他的吃饭,坐不住、吃不下、静不下心,幼儿园的老师都说“在学校吃饭不专心,而且比较慢,不喜欢吃青椒、、、”希望我的琪琪好好吃饭,吃饭能够像其他事情一样,有自制力——好好吃饭!
    琪琪,健康快乐成长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