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25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然
职业:行政
年龄:23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活泼不乏安静

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吵架

2014-05-28 15:17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昨天又说起了琪琪的小鱼碗,琪琪清清楚楚地复述了小鱼碗消失的经过“难道你忘记了吗,那天爸爸的公交卡找不到了,爸爸生气了,你也生气了,你正喝水呢,喝水呢,然后一下子把小鱼碗给扔地上了,然后小鱼碗就摔碎了。我看了都怕了,都想哭了、、、、、、”听了琪琪的这些言论,突然觉得自己很对不起琪琪,当着琪琪的面和她爸爸吵架,而且极其凶狠地摔碎了她的心爱的小鱼碗。

    晚上和老公说起来这件事情,我们两个都深深滴自责了,而且琪琪说“你们以后吵架要是在那个屋子吵,我就去另一个屋子,你们吵吧。你们吵架,我害怕,就想哭”而且琪琪还出奇地对爸爸说“以后你不要惹妈妈生气了、、、、”

     总在不经意间,我们两个人会吵几句,而且我们的吵架几乎都没有避着琪琪,可能我们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可是昨天琪琪的一番言论,让我感触颇深。作为家长,要以身作则,家是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温馨的地方,而父母是最亲最爱的人。可是我们当着琪琪的面大吵大闹,给琪琪幼小的心灵会不会留下什么阴影呢,比如他的心爱的小鱼碗,已经牺牲了这么长时间了,而琪琪还能记得这么清楚,而且他的“我看着都害怕,都想哭了、、、”字字印在我的心上,我告诫自己,为了琪琪,一定要克制、克制。

     和老公商量好了,以后千万不能当着琪琪的面吵架,因为我们是他心中最爱的父母,我们的吵架会给琪琪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阴影,父母的言行一定要注意注意。

      最近琪琪迷恋了我给他讲故事,什么做人物扮演,每到快睡觉的时候就吵着让我给他讲故事,只要时间不是太晚,我就会给他讲故事,动听的故事。连续讲了三天,今天早上琪琪早早醒来,自己在卧室拿着昨天将故事的书,竟然靠着自己的记忆复述里面的故事了,我在客厅听了很是感触。小孩子的记忆力是不错的,语言组织能力也是不错的,想象力更是不错的,不过这个不错要建立在平时锻炼的基础上,我想我会继续我的睡前故事,可能他不能完全记忆一个故事,但是只要能够享受故事里面的情节、享受听故事的乐趣,那就足够了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