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然
职业:行政
年龄:23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活泼不乏安静

写在你五岁生日之前

2015-07-20 17:14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一眨眼,到这个月的27日,你就整整五岁了。回想五年前的今天,你还安安稳稳地舒舒服服地躺在我的肚子里,五年前的今天,你已经超过预产期3天了,我和你爸爸正在等待你的到来。现在想想,真是一眨眼,你已经陪伴我们五年了。
   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感慨也在自我检讨。因为有你的陪伴,妈妈的孤单感降低了很多,妈妈感谢你的陪伴。同时妈妈也在检讨,因为频繁的我们搬家或者你的玩伴搬家,让你至今没有一个真正的好朋友。租房子住时交往的晨晨,因为我们的搬家,让你们分开了。搬家过来后,你的好朋友会歌又搬家搬走了。昨天还给你说呢,对你妈妈有很多不忍。
    最近我也在检讨,我再搜索我身边的朋友,发现能够掏心说话交流的就没有,那是一种孤单感。所以在我的内心我就强烈抵制你有这样的孤单感,我鼓励你去交朋友,鼓励你走出去拉起小朋友的手。我不想让你和我一样有这样的孤单感。朋友不在于多在于精,在于你想说说心里话的时候有人能够坐下来静静听你说。所以,宝贝,在你的人生路上,你一定要交到你的知心朋友。
    曾经妈妈在初中的时候交了朋友,在高中的时候也交过朋友,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和种种做的不好的地方,让真正的朋友很少。曾经幻想过上大学去一个不认识的地方重新交到更好的朋友,到了那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,才发现,原来和自己想象的差距很大很大。我的大学四年并不美好,我修饰我的大学四年是孤独的四年。由于经济的原因,由于性格的原因,也由于周边同学的原因,我发烧的时候,是我一个人去医院看的,我周末放假的时候也是我一个人度过的,回想起来,那四年真的很孤单。因为害怕孤单,所以毕业后,我选择了离开上海来到北京。因为起码在北京有我认识的朋友,有你的爸爸。
    来到了北京,开始了新的工作,工作起来我又一步发现,工作中的同事就是同事,少了那份单纯,少了那份纯真。朋友是经过精挑细选的,我发现我一起啊工作的同事没有成为朋友,充其量就是一个认识的人,这中间经历了杨####、李***、、、、、杨正瑜选择了另外的行业,可能因为那个时候我的那种挑剔的眼光还是没有改变的原因,所以造成的是杨####离职后,久久不联系了。李****的精明让我难以和他成为真正的朋友。所以我觉得虽然来北京近10年了,我仍然感到孤单。很多时候在梦里,做到的都是我一个人在完成一份工作,一个人、一个人。
    想想你小的时候,我自己一个人带着你,想找个玩的地方都找不到,因为没有朋友家可以去,所以那个时候,我就觉得朋友真的很重要。
    琪琪,你现在五岁了,所以你一定要找到你的真正的朋友。在你以后的路上,可以有同龄人陪伴你、帮助你。妈妈说这么多,想告诉你的就是:在人生路上,朋友真的很重要。
五年,你给了我们很多欢乐。你生病了,我们着急;你高兴了,我们比你还高兴;你郁闷了,我们就要找到原因来排除你的郁闷;休息时间想的是怎么让你过的有意义,怎么让你高兴、、、、、
    你很懂事,你不想让妈妈不高兴,所以在妈妈不高兴的时候,你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,你都会说“妈妈,你笑一个,真的笑一个,看着我笑一个”有的时候我都说了“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做主”但是你仍然那样说,我知道,你不想让我不高兴,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:有的时候,需要的是你的主见,而不是看别人的喜怒哀乐,要不你生活起来会有些累。
    你喜欢做手工,喜欢玩手工玩具。你再学校学到的折纸“小衣服、小船、、、、”你都乐此不疲地折给我们,你自己也说,“今天在学校,我像个小老师一样”看到你高兴的脸庞,连我都要醉了。
你喜欢让我们带着你去有水的地方玩,因为那样,你可以放肆地玩你的水枪。上次带你去青龙湖,看到你和爸爸、念念、念念的爸爸玩的那个开心,我感到很欣慰。
    对于最近那个彩色纸牌,你很喜欢玩,而且喜欢你自己取胜。轮到你输得时候,你就会有些不高兴,一般妈妈会让着你,但是爸爸会坚持原则。这里妈妈想告诉你的是“人生路上,不是所有的事情,你都是赢家,不要在乎输赢,只要你努力了就可以了。”
    你坚持上英语已经一年了,你给我说“不想上英语了”妈妈没有放弃,想让你坚持,因为这也是一种技能。开始妈妈对你是放之任之,现在看来妈妈有些地方做的不到位,因为放之任之造成的是你对于字母的笔画都是错误的。这几天妈妈一直在陪着你写,陪着你纠正,妈妈知道你好胜心强,所以妈妈不想让你成为一起学习的小朋友中落后的那位。但是妈妈不会强迫你,会让你在你有兴趣的时间里去做。
    你们中一班的同学有学习舞蹈的,有学习音乐的,妈妈看到你喜欢画画,所以想让你去学习画画,但是报名真的很难啊,还要提前预约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赶上。你喜欢唱歌,可是妈妈、爸爸实在不会怎么唱歌,所以导致的是很多歌,你能唱出音调但是歌词不对,妈妈心里有很多对不起。可能这就是为什么歌手家里的孩子都会唱歌一样。昨天吧去年给你买的玩具吉他给你拿出来,看你那个稀罕样子,妈妈很高兴。
    上次给你说“等你过生日的时候,买个蛋糕拿到学校,和同学一起分享”你说不愿因,你要留在家里自己吃。妈妈想告诉你的是“有的时候有些东西是要跟大家一起分享的,只有这样,你才能得到更多次的快乐”幼儿园给了通知,说不让带东西到学校。你的生日是下周一,所以你昨天跟我说“妈妈。能不能周日过生日,吃蛋糕”我说“可以”。我知道一方面你想提前享用你的生日蛋糕,另一方面周日的时间相对来说多一些,可以过得更丰富多彩一些。
    最近你吃饭也长进了不少,幼儿园老师也表扬了你。在吃饭方面,妈妈有的时候有些包办,这一块妈妈要自我检讨,争取让你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。
最近带你去了:青龙湖、通州采摘樱桃、龙潭湖公园、陶然亭公园。你现在大一些了,陆续我们还会带你去一些旅游的地方,让你的见识扩宽一些。
    琪琪,妈妈感谢你,同时妈妈也想告诉你的是:要交到一个好的朋友,要和大家一起分享,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(爸爸妈妈辅助),要开心快乐、、、最重要的是要健康快乐!
    妈妈提前祝你生日快乐!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7-20 17:3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